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桂林旅游界热议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全力打造世界级“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

2021年10月29日 10:55: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6日,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北海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会议召开之后,在桂林旅游界作引发强烈反响,桂林旅游从业人员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振,他们表示,桂林要打头阵、当先锋,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按照世界级、国际化的标准全力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争当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先锋力量 。
  大会提出了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要着力打造世界级的山水旅游名城,打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之都,打造世界级的康养休闲胜地,打造世界级的旅游消费中心的“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思路。桂林旅发展和旅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桂林的国有龙头旅游企业,一定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完成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个光荣的任务。
  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党委副书记 副总经理 何明华:“作为国有企业,龙头企业。我们要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过程当中,要打头阵,当先锋,发挥好龙头带头作用,当好主力军,先锋队 按照世界级、国际化的标准,我们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现有产品的提升改造,提升品质;第二是要谋划一批高质量,高起点,国际化的新产品;三是在开发建设旅游产品的过程中,注意保护好桂林山水的环境,呵护好桂林的山水,做到永续利用。我们要按照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要求,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制定好三年行动计划,保证完成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
  大会提出,要着力打造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加快形成“医、康、养、健、智、学”六位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链,形成一批特色旅居康养产业集群。这对从事多年大健康产业的信和信集团来说,有了更为准确的发展方向,信和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桂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和信集团品牌策略中心总经理 王振宇:“刚刚结束的文旅大会,为我们健康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全国和自治区中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我们一直秉承医、养、游、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我们建设了崇华中医街,桂林生命与健康技术学院。从产业,从生态打造,包括我们的健康人才的培育,全方位的来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下一步,我们的学院将进一步发展,实现五年万人大学这样一个目标,为健康产业输送人才,为桂林的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表示,桂林融创将跳出景区看桂林,从大桂林的视角谋划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发展,积极作为,充当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广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先锋力量。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 李云鹏:“首先是做好我们度假区的整体的服务,做好桂林的窗口,提升整个桂林旅游服务的口碑,做好所有游客的接待,给桂林创造更大的营收。”
  李云鹏表示,打头阵,当先锋,桂林旅游发展一定要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的产业支撑,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要在依靠桂林独特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的同时,积极挖掘红色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旅游、演艺旅游等文化旅游业态,从形式到内容都注重突出广西和桂林的文化底蕴、文化特色,文化元素,让旅游和文化在传统与现代、山水与人文中相互交融。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总经理 李云鹏:“我们要以整个桂林的全域旅游视角来看桂林,从专业角度上,或者从一城一地一事一物的角度上给政府提供更大的支持,把桂林改善的地方或者应该提升的地方提出来,帮助政府尽快实现桂林成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
  作为市区的首家国家5A级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涵盖了桂林三大历史文化体系,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阅尽王城知桂林”的美誉。桂林升辉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戴东辉作为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参会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坚定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的信心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桂林升辉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 戴东辉:“桂林要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同时也给我们桂林的旅游行业,带来了一针兴奋剂,特别是我们作为景区,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要求,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来讲,心里更加踏实更加温暖。下一步我们很清晰地知道我们作为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我们王城景区又是历史文化的代表在这个板块上面,我们会加大投入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探索,让它各种文化能够展示出来,比如说红色文化、研学文化、廉政文化等等。”  
  大会以大篇幅为桂林加快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描绘蓝图,明确了发展方向,这让桂林旅游人备受鼓舞,他们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大会的召开对桂林旅游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让他们看到了旅游市场从复苏迈向奋进的曙光,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深耕产业的信心。他们表示将,打造更多精品旅游产品, 满足世界游客的各种需求 。
  桂林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 梁林:“自治区这次开展的旅游大会,对我们来说指明了一个新的方向,对我们建设世界级旅游文化名城方面,坚定了我们积极探索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高端品质游的决心。”
  桂林温馨夕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肖江英:“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有了明确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深耕旅游市场的信心,尤其是大会提出了旅游市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桂林要做‘医、康、养、健、智、学’六位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链,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接下来,我们会自觉将工作统一到大会部署精神上,打造更多精品旅游产品,满足世界游客的各种需求。” 
  桂林春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黄春光:“特别是红色旅游,和研学旅行这一块,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我们会更加深耕 目前这几块业务的产品,打造消费者和游客更喜欢的旅游产品。”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 罗明利:“我觉得这个旅游发展大会以后,旅游人又开始振奋了。一个是旅游发展大会,一个是习总书记提出,建设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对旅游人虽然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我们的心情更加振奋,觉得我们桂林旅游,广西的旅游,又到了一个高度发展的时期,一定会掀起旅游发展的高潮。”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