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穿山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5:04: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国家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为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0月15日下午穿山司法所联同区司法局、区禁毒办、街道综治办在和平跃进中心小学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法治讲座。

  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采取PPT、漫画、有奖问答等方式,给同学们生动地普及了毒品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阐述了毒品对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讲座结束后,法治宣传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手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手册以及体育用品,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样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如何提高禁毒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受到毒品的侵害,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成长的法治校园环境。

(通讯员 陈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