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的疾控战士——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1年11月12日 09:57: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0日,新时代的疾控战士——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沿着他短暂而辉煌的生命轨迹,报告会解读了刘岳龙这位新时代好青年,怎样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之歌。
  市领导杨雁雁、赵卫东、区捷、龙杏华、谭建国等出席事迹报告会。
  刘岳龙的领导——桂林市疾控中心主任石朝晖,与刘岳龙共事九年的好姐姐——桂林市疾控中心艾防科周芸,与刘岳龙并肩抗疫的好战友——桂林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龙虎先后进行主题宣讲。刘岳龙的家属也来到报告会,含泪讲述了父母、妻子眼中的刘岳龙。
  刘岳龙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观看网络直播的市民群众,许多观众留下了感动惋惜的泪水。在配乐诗朗诵《其实我想说》抒情的音乐声中,在场观众纷纷举起了手中闪烁光芒的“星星”灯,星光摇曳,饱含着桂林全市人民对新时代的疾控战士刘岳龙的不舍和深深敬意。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病科主治医师 李观:岳龙走了但他还活着,他的精神激励着我时刻准备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 吕利萍:我们会延续他的意志一直坚守在桂林为我们桂林防控一线做出我们的贡献,只要疫情不散我们坚决不退。
  报告会前市领导还对刘岳龙的家属进行了慰问。刘岳龙2012年11月考入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他扎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九年,把他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公共卫生事业。021年8月27日,刘岳龙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跳骤停,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32岁的生命。
(记者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