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闻特写:一次特别的见面会

2022年09月23日 11:19: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当天,两位“非亲缘”但却有着“血缘”素未见面的人“相遇”在桂林市红十字工作服务中心,这是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联合桂林市红十字会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特别安排的一次见面会。
  当天上午,受捐者韦佳敏在爱人的陪伴下来到桂林市红十字工作服务中心,虽素未谋面却心有灵犀,在六位捐献者面前,第一时间辨认出了拯救自己生命的好心人——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工作医生的韦俊喜。两人见面有着说不出的激动。期待能见到给自己“第二次生命”的好人,是韦佳敏康复后一直盼望的心愿。8年前,韦佳敏还是一位学生时,因患血液病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需要寻找适合的供体,亲人配型没有成功,韦佳敏陷入“迷茫”,好在不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给他送来了好消息,她与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韦佳敏和家人非常高兴。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韦佳敏获得康复。8年来,她身体恢复很好,工作后又有了自己的家。这么多年,她一直期盼见到那个为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好心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她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韦俊喜的手,犹如失散多年未见的兄妹。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医生 捐献志愿者 韦俊喜:我希望大家积极地加入这个造干捐献入库,现在我们中国已经有三百多万入库者,但现在捐献成功的不多,所以我们希望大家积极地加入这个库存,库存越大,我们的DNA配比的符合率越高,能救更多的人。
(安新闻 通讯员 唐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