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第240期)

2021年10月26日 10:4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96. 2019年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 ),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A.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B.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局

C.世界格局加速动荡的变局

1197. 1981年10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广开门路,搞活经济,解决城镇就业问题的若干决定》,指出在( )占优势的根本前提下,实行多种经济形式和多种经营方式长期并存是党的一项战略决策。

A.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

C.社会主义计划经济

1198. 1985年,我国取消农副产品统购派购制度,除个别品种外,国家不再向农民下达农副产品统购派购任务,按照不同情况,分别实行合同定购和( )。

A.市场收购 B.市场分配 C.计划收购

1199. 1987年,党的十三大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正式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 )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经济建设 B.政治建设 C.社会建设

1200. 2008年,自治区党委决定实施( ),基本目标是对边境地区进行综合治理,使边境八县(市、区)离边境线3公里范围内村屯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明显改善。

A.大石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B.沿海三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C.兴边富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

(正确答案请关注第241期)

第239期正确答案:

1191.A 1192.C 1193.C 1194.B 1195.A

原标题: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第240期

答题请点击: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