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桂林: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4日 10:3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注重发挥产业优势,一个个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农业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近年来,桂林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规模保持全区领先水平,自治区级以上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数量均居全区第一。眼下,月柿进入一年中最为喜庆的丰收时刻,在“中国月柿之乡”恭城瑶族自治县,黄澄澄的月柿压满了枝头,近年来,恭城持续促进“农业+工业”融合发展,大力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产能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传统优势产业附加值,如今,健康美味又方便食用的柿饼已经走俏电商市场。
    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佳:我们主要是销售我们瑶乡的柿饼,每天的营业额七千至八千单,两万到两万五千斤,我们的柿饼是受到全国粉丝朋友一致好评的。
    而在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因地制宜发展的淮山特色产业成了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地以种植示范点为核心进行产业升级与推广。帮助农户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大收益。
    临桂区南边山镇淮山种植户 卢月弟:今年(发展)这一片差不多是有50亩左右,一亩预计产量是七千斤左右。   
    南边山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为出产好淮山的地方,该镇着重在形成聚集、培养专业大户、组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以及引进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方面培育产业,全程打造生态健康绿色食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临桂区南边山镇党委书记 盘连秀:种植面积上千亩,群众收入得到了很大提高,下一步,南边山镇将进一步抓实第一产业,推动二三产业,全面促进我镇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推动特色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坚持以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打造农业龙头企业等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500万亩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保持全区第一。同时,认定各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示范园和示范点达2488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7271家、家庭农场2146家。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农业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岑佳璐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