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思想领航 携手同心】市委宣传部为政协委员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20日 10:53: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6日,受市政协的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在灌阳县为市政协委员作专题报告,讲解当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们的履职能力。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参加活动。
  专题报告以《思想领航 携手同心 凝聚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精神力量》为题,向市政协委员们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使命,牢固树立“大外宣”理念,形成全市动员、全员参与、内外联动的宣传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年累计在国家、自治区级主流新闻媒体刊播稿件5600多条(篇),其中“桂林经验”获央视关注112余次,人民日报关注68次,不断丰富和提升桂林城市形象;加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高标准推进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打造13个自治区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及30多个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推出“跟随总书记步伐心怀国之大者”等9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红色力量。
  同时,市委宣传部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今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评数量位居全区前列。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牵头部门,市委宣传部强化学史增信,创新开展五大特色活动,获中央、自治区党委指导组高度肯定,桂林市和全州县被自治区党委列为先进典型。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进一步凝聚起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精神力量,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
  委员们纷纷表示,开展宣传思想文化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委员政治站位,加深了委员们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认识。作为政协委员,大家将更好的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更好地引导各界别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全市各族各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肖立华,秘书长徐熔,灌阳县委、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