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以新思想领航新时代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2017年10月30日 10:24: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市委书记赵乐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迅速在桂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赵乐秦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提出并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入研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好报告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开创桂林“两个建成”新局面。
  赵乐秦说,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这次对党章的修改,顺应了新时代新形势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突出贡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章尊严和权威。
  赵乐秦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的工作,深刻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纪律检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赵乐秦表示,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的十九大的一项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共同组成领航民族复兴伟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个带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梦之队”,发出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政治宣言,开启了圆梦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时间管理图,走好每一步、用好每一年,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伟大梦想。
  赵乐秦说,此次广西代表团有47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代表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中来,认真讨论会议文件,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忠诚履行代表职责,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展现了良好作风和形象。在大会期间,我就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漓江保护利用情况作了发言,引起了热烈反响,《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央视网等全国主流媒体高度关注。赖玉梅、夏四初两位代表在大会期间积极履职、踊跃发言、接受采访,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赵乐秦就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以及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下一步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同谋划、统筹推进。要集中组织好宣讲活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赵乐秦强调,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四季度经济社会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狠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抓好督考工作; 全面对标十九大精神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为十九大后桂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要靠发展,也要靠进步,不能光是坐而论道,只是理论上学习了,但是做不到,没有跟实践结合,没有促进发展,我觉得就没有贯彻落实好。所以我们桂林就要提出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效果好不好,就要体现在我们今年以及今后经济社会发展上。” 
  会上,市长周家斌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全市第四季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时间加油干,确保圆满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及临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粟增林、潘永建、白松涛、张晓武、陈丽华、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何翔、邓志勇等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十九大代表赖玉梅、夏四初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于凯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