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丽华到雁山区文旅融合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 深化拓展进站履职为民活动

2021年12月21日 11:1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7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雁山区文旅融合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年度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摸实情、听实话,解决基层群众关切和诉求。
  当天,驻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乡村旅游示范点红顶花园、新小水村、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电科云项目。在民情沟通会上,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雁山区人居环境改善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听取了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作了积极回应;讨论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活垃圾管理分类条例(草案)》《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陈丽华强调,近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对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陈丽华要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进站履职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优势,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以改善人居环境和文旅融合发展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基层治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切实把人民至上的要求落实到代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服务好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益田民国风情小镇、悦桂情歌田园、愚自乐园、雁鸣相思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多作贡献。
  雁山区党委、政府、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