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绩效 惠民生 促发展】临桂两江:人饮工程改造提升 守护群众饮水安全

2021年12月28日 10:4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临桂区两江镇接到自治区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反馈有关人饮项目的意见建议,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意见并争取项目资金,通过人饮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饮水问题。
  据了解,临桂区两江镇高塘村委上高塘村300多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主要来源于一口古井,虽然水井的水质十分清澈,但是,水井所在区域地势低洼,每逢大、暴雨天气,周边污水便会进入到井中,严重影响村民的用水安全。在接到群众的反映后,两江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并积极筹措资金4万多元,于今年10月在水井旁修建了排水沟“三面光”工程,通过疏导污水的方式解决了井水被污染问题。
  临桂区两江镇人民政府 镇长 廖斌:我们在第一时间下来以后然后就进行一个调查了解,最后及时跟水利部门,通过安装一个净水一个设备然后及时帮村民消除饮水的安全隐患,使村民能够喝上干净的卫生的一个水。
  临桂区两江镇居民 徐友桂:经过整改搞这个净水器以后那个水已经清了,现在家家户户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吃水了感谢政府。 
  今年以来,两江镇共实施饮水安全工程项目22处,其中新建12处,维护10处,受益人口达一万六千多人。下一步,两江镇将继续向上级争取资金,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两江镇各项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