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市机关书法家协会:迎春节送挥春 喜气洋洋过新年

2022年01月20日 10:54: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市机关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来到临桂万达广场,为广大市民挥毫泼墨送祝福。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早早的就摆好了大红纸和笔墨,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挑选到心仪的春联,工作人员还提前准备了春联内容集锦,供大家选择,而到场的书法家们会根据市民喜欢的内容和字体,现场执笔挥毫,为大家献上一幅幅国风十足的新年礼。据了解,参加本次送春联活动的有古稀老人,也有10多岁的孩童,他们挥毫泼墨,用不同的笔体,书写着同样的祝福。
  八桂艺术联盟主席 唐忠民:我们每一年这个时间 通过我们组织艺术家们到社区到商场,这些我们老百姓经常聚集的地方给我们大家送福字送春联,为我们老百姓送上暖暖的祝福同时的话也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到我们百姓中间来希望通过我们老师们这样的付出为我们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
  鲜红的宣纸、吉祥的福字,喜气洋洋的对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包含着对新年美好的祝愿。近年来,不少企业为文化下基层活动提供便利,书法家们到商场送春联福字,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也让前的市民感受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和新春佳节浓浓的中国味。
  商场负责人 付腾龙:(我们)也是想做一个热热闹闹的年不管是我们年前的年货节,还是在我们过年和元宵节期间我们都准备了传统中国年的活动,包括过年的时候有上万盏灯笼阵,以及千朵牡丹的牡丹花展也是想为桂林市民送上一台传统的中国年。
(记者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