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 乡村振兴新气象】荔浦青山:调优产业结构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26日 10:3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确保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近年来,荔浦市青山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果农将低效果园转产荔浦芋、马蹄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前,记者在满洞村田间地头看到,成片的马蹄田里,不少村民在忙着采挖马蹄。泥土被成坯翻开后,一个个圆润饱满的马蹄密密麻麻夹杂在泥土中,村民们小心翼翼的用铁锹撬出马蹄,并按马蹄大小分开装入盆中。村民罗付春也趁着晴好天气忙着采挖马蹄。他告诉记者,近两年马蹄市场行情好,村里很多果园改种马蹄。今年,满洞村有300多农户种植马蹄,总面积达400亩,马蹄亩产在5000斤左右。
  荔浦市青山镇满洞村村民 罗付春:今天天气比较好,适合我们挖马蹄,一天可以挖200斤,以前我们全部是种砂糖桔的,现在改来种马蹄啦,马蹄经济效益比较好,有2块钱一斤,老板上门来收购。
  据悉,青山镇荔浦芋种植面积800多亩,马蹄600多亩,葡萄草莓等200多亩。2021年,全镇农业产值达6.46亿元,预计实现农民年均可支配收入达3.5万元以上。
(荔浦融媒 黄炎宝  通讯员 李子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