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桂林市举办2022年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2022年01月26日 10:3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2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主办的“2022年桂林市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暨春风行动”在高新万达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竞相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各家企业招聘摊位前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超过50家市重点企业参加招聘会,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近1万个,既有普通一线操作工人岗位,也有技术工、管理类岗位。求职人员行走在各个企业单位的摊位前,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
  求职者 陈先生:我今天最主要来到这边是找一个销售的岗位,今天来到这里我看到也有很多销售的岗位,我觉得还可以各方面工资待遇还挺不错的。
  求职者 孙先生:今天我参加了这个活动也了解了一下我们这个招聘会,看了一下我们这个参展的这些企业,然后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也希望我们这个政府这边能多多地开展这种活动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为更好的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广大就业困难群众实现稳岗就业,本次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专项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以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及农村劳动力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实现对困难就业群体“一对一”就业帮扶,靶向推送岗位信息,鼓励帮扶困难群体实现上岗就业和家庭增收。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市妇联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困境妇女、关爱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等工作,各个企业单位也对前来应聘的残障人士给予了一定的帮扶与岗位提供,还特别设置了惠民服务中心。
  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 秦建国:今天主要招聘就是残疾人的岗位,这个岗位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一个项目,目前这个残疾人岗位主要是申通话务客服,我也希望有意向的残疾人朋友们去我们那边上班,主要解决残疾人的一个找工作困难解决一个残疾人就业就相当于解决了一个家庭的一个困难。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进场求职25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62人,其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103人,残疾人实现就业40人,现场发放就业援助政策资料3000多份,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和问题解答120多人次。本次活动后,我市也将陆续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和“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将给我市营造出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对特别困难的就业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安置保障。
  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朱桂平:把岗位送给急需的急切需求的务工和求职人员,通过这次带动也将为我们全民推动起一个好头带动就业的工作。
(记者 熊姗姗 阳青松 实习生 苏铃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