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华社区:志愿服务队慰问独居空巢老人

2022年01月26日 10:3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前夕,九华社区组织了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里的孩子们,以及“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一起为辖区的独居空巢老人送上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1月24日上午,九华社区组织160户家庭为社区里的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一次慰问活动,这160户家庭成员有的是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里的孩子,还有部分家长则是社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九华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 刘祎凡:老人嘛,总要多关注一下的,为我们后一辈也做出不少贡献是不是。
  九华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 易凤英:敬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嘛,所以多带孩子来熏陶,一起去走访慰问老人,这样的话希望能够培养孩子敬老爱幼的品德多一点爱心多一点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队和先锋成长训练营的同步活动。“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项目以“公益时间储蓄”理念为基础,通过探索时间储蓄志愿服务路径,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体系,有助于推动公益活动的可持续发展,从而为社区减负,为社会增加服务资源。
  九华社区党委书记 社区主任 韩佩芸:我们是以这一次活动为契机然后来招募志愿者,我们这个时间银行就是说我们年轻的时候,然后我们去看望照顾我们年老的老人家,把这个时间存起来等到我们老了以后然后又有志愿者来回馈我们它是循环的志愿服务,因为我们做活动我们不是说一次性,我们是希望这个志愿活动它是常态化开展的。
  九华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自2018年创立以来,先后带领青少年走进军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农村等地,多次邀请民俗文化传承人、专业技术学校教师为孩子们传授剪纸、插花、茶艺、书法等技艺,训练孩子们的社会沟通能力。此次组织孩子们慰问独居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得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传统美德。
  九华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志愿者:给他送点温暖,给他传递些正能量。
  九华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志愿者:他们之前也爱护我们现在轮到我们来爱护他们了。
  九华社区先锋成长训练营志愿者:我希望以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爱老人,然后去切实地为老人传递温暖吧。
(记者: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