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龙胜:五个民族和美一家的团圆饭

2022年02月07日 16:0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除夕是团圆的节日,更是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在我市各地,百姓餐桌上的菜肴虽有不同,但品的都是家的味道,话的都是喜乐幸福,大家都在美味佳肴的伴随下,迎来更加美好新的一年。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侯光祖的家里年味正浓,侯光祖一家四代同堂,11口之家聚齐壮、汉、苗、瑶、侗5个民族,一家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和和美美,其乐融融,成为当地民族团结的佳话。一家人贴春联、杀年猪,吃着团圆饭,苗家油茶,瑶家三角豆腐酿,侗族特色美食酸鱼,壮族水酒被端上餐桌,大家吃着团圆饭,憧憬着新年更加美好的生活。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村民 侯光源:(去年)把房子装修好了,又重新换了个新车子,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龙甸村村民 侯光祖:家里面的变化也挺大的,今年爸爸在家里面种植罗汉果收入也蛮可观,现在国家政策非常好,我们生活在这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面,更加幸福。
(龙胜融媒体 韦吉阳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