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在訾洲公园“郁”见春天

2022年02月07日 16:0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到,赏花来,虎年春节,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美丽绽放,12万盆郁金香在这里与市民一起“郁”见春天。
  红似火、橙妖娆、粉娇嫩、白圣洁……在訾洲公园的中央大草坪上,各色郁金香和时令花卉把这里装点得分外美丽。今年的郁金香花展上,共摆放了58个品种12余万株郁金香,除了重瓣型、饰边型、百合型郁金香等等这些往年花展上的常客外,今年的郁金香花展还引入了花叶型、多头型、鹦鹉型郁金香等38个品种的新贵客。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工程师 廖海燕:像我身边的这盆就叫“快乐一家” 它是一个多头的品种 上面有的三个有的四个有的五个花苞,那么就是寓意着一家人紧紧的在一起,团团圆圆过一个春节,还有一个我们今年的新品种之中表现挺好的就是这个,它的名字叫“班尼路卡”它的花是红黄的,它的株形比较优美,就像一个燃烧的火焰一样,还有一个我们长安系列的“长安小姐”“神秘长安”这些品种,都是中国红元素,它的花都是中国红的,很喜庆。 
  今年花展围绕着虎跃桂林春、龙腾日月新的园林造景主题,设计师除了摆放两个威风虎卡通造型外,还特地打造了一个长100米,高六米的金龙闹海造型,竹叶黄布扎制成的龙头,彩绸织就的龙身,竹枝捆成的龙尾,这个以竹子为主要建材的巨龙,蜿蜒盘旋在郁金香花丛中,不仅成为市民游客拍照留影的最佳背景,还传递着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訾洲公园管理处副主任 彭艳:将郁金香花和中国传统文化,桂林山水进行了一个有机的结合,形成了浓浓的龙腾虎跃耀新春,国泰民安过春节的中国年味。
(黄义武 文涛 通讯员 李腾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