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战强寒潮 保障群众春节用电正常

2022年02月07日 16:0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地区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境内的220千伏字黄线覆冰超过预警值。1月30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到现场观测冰情。在覆冰最严重的字黄线03塔。经过输电人员现场观测,确定220千伏字黄线达到启动直流融冰条件后,在该线路启动今年首次直流融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升流,于晚上10点多覆冰全部清除,成功排除线路险情。
  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点,桂林供电局指定专人24小时通过覆冰监测系统监测全网线路覆冰情况,同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对高寒山区和易覆冰地区重点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做好相关线路和设备的防冰抗冰及运维工作。一旦达到线路融冰启动条件,及时开展线路融冰。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已在桂北、桂东北等高寒山区重要线路配备了11套直流融冰装置,对多条重点线路编制了“一线一册”融冰方案。
(通讯员 莫希涛 莫晓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