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广西师范大学:特别家宴 幸福“投喂”

2022年02月07日 16:0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除夕当天,广西师范大学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除夕大餐,学生们在被幸福投喂的同时,感受到了这一顿特别家宴里,饱含着的那份温暖温馨。
  大红的灯笼,吉祥的福字,可爱的虎娃,在温暖如春的校友之家里,广西师范大学23名留校的大学生,与校领导欢聚在一起,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胖嘟嘟、滑溜溜的饺子“跳跃”在餐桌上,为了做好这顿特别的“家宴”,广西师范大学的老师们精心设计,精细安排。
  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 韦巍:针对我们留宿的学生中有少数民族的学生,所以我们专门为他们准备了民族餐的饺子馅,让全国各民族的学生都能其乐融融的一起过春节。
  留校大学生们分别来自河南、陕西、新疆三个省区,虽然各自家乡天南地北,饮食习惯各有不同,但制作出的是最有“家味”的美味,一个个饺子,不仅包裹着学校对大家伙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还满载着学生们对家乡和亲人最深情的思念祝福。
  广西师范大学河南籍学生 秦毫:虽然今年我因为疫情没有回家过春节,但是我在学校里和大家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年,一个暖心的年,我们在这里包饺子、写春联,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也非常高兴。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广西师范大学新疆籍学生 麦尔江金斯别克:在这边是第一次过年,特别感谢学校对我们特别的照顾,然后院领导也给我们送了不同的慰问品,也来看我们,各式方面的照顾,在学习、生活、身体健康方面都有照顾。感觉在这边过年就是一种不一样的年味吧,也非常开心。
  随着热腾腾的饺子和桂林特色菜,被端上餐桌,同学们的热情被点燃,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很多人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起这一个被学校幸福“投喂”的喜悦瞬间,与家人朋友在线云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陕西籍学生 张馨喆:家人和朋友们看到我的朋友圈,都为我点赞留言,我的父母说看到我这么开心他们也就安心了,我的同学说这样的过年方式特别有意义,很好玩。
  据了解,今年留校的23名大学生,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异地过年,为此,广西师范大学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在假期里安排了不同主题活动,让留校学生在学校里度过一个温馨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 李宇杰:我们23位同学因为疫情的影响留在了学校,我们给同学组建了一个临时的班级,也组建了一个新型的大家庭。然后我们师生们希望共度这样一种新年的方式,共过一个团圆年,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不同凡响的,一个非常特殊的,这样一个新春记忆。
(黄义武 陈奕舟 通讯员 宁婧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