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全州县:“点对点”送岗位 “直通车”进厂门

2022年02月11日 09:4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0日,全州县50多名城乡务工人员搭乘“就业直通车”,直达桂林市深科技、领益智造等企业,确保了桂林市重点企业员工按时返岗复工。
      全州县务工人员 周芷柔:这次能够坐专车去桂林工作,我很高兴,也很舒心,非常感谢人社部门的组织和安排。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州县是人口大县,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超过30万人。为了助力桂林经济发展,振兴桂林工业,全州县人社部门主动对接、科学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快手”先行,提前为此次援企用工招工搭好了“桥梁”。除了在春节前举办企业现场招聘会外,春节后采取“就业直通车”形式,包车到当地乡镇、村寨就近集中接送务工人员到桂林市重点企业工作,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促进广大城乡务工人员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工作。 
      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唐崇健:我们将陆续对时间段和目的地相对集中的城乡务工人员,采取包车的形式进行接送,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务工人员,还对企业的稳岗留工、返岗复工起到了促进作用。
(全州融媒 邓琳  曹文郁  通讯员 邓万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