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东安社区开展疫情应急预案演练

2022年02月14日 11:2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2月12日,象山区南门街道东安社区和桂林市红十字会开展疫情应急预案演练。
  象山区南门街道东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万霞:我们东安社区的七个核酸检测点,就要正式启用,请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各就各位,开始准备。
  据了解,此次应急预案演练假设我市发现一名确诊病例为背景。东安社区、桂林市红十字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接到上级通报后,立即启动本小区疫情应急预案,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工作人员有序、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流程,迅速分组、快速行动,在相互配合中围绕小区封控、搭建临时检测站、分流人群、引导检测等环节真实模拟了疫情管控中发现疑似病例后的处置过程,再现平日大家“以练为战”、织密疫情防控网的练习场景。
  象山区南门街道东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万霞:应急演练不是演戏,而是为了应对实战 。相信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自愿者更加熟悉应急处置的流程,筑牢疫情社区防控的基石,为社区居民再上一道“安全阀”。
(杨毓麟 通讯员 万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