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阳朔: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02月17日 10:4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阳朔县各乡(镇)持续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阳朔县各(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牵头,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的镇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落实“网格化管理”。镇级挂点组指导各村委对返乡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实现了对返乡人员的清单化管理、点对点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双轨宣传引导模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官方消息、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变化及时答疑解惑,引导辖区群众科学防控、理智应对疫情。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小喇叭走街串巷,将疫情防控宣传触角延伸到户、到人。各乡镇还成立了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督查小组,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超市、银行、景区景点、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整立改。
  在阳朔县普益乡,一批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个居民,成为一道亮丽的“志愿红”。他们身穿“红马甲”,化身“宣传员”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大学生志愿者 韦学峰: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当中,我感到非常高兴,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将为全乡的重点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服务上继续努力,为全乡疫情防控任务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2月6日普益乡团委发布“青春战疫”志愿者招募令以来,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其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8名,他们当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也有普通的学生群众,正是这样一支“青春战疫”志愿服务队,用志愿精神筑牢疫情防线,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大学生志愿者 黄晓倩: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容易,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回到学校当中,我将作为防疫的代言人,继续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阳朔融媒 徐仁秀 通讯员 梁玉萍 李国成 黄晓倩 韦珊珊 杨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