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叠彩区: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从根源杜绝飞线充电

2022年03月08日 09:35: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在处理居民“飞线充电”时,注重与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相结合,通过打造智能充电桩,从根源上治理飞线充电现象。
  凤东小区共有居民545户,是无物业小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圣隆社区将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为打造停车棚,充电桩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凤东小区安装6处充电桩,115个充电位,居民只需1块钱就能充电4小时,极大地方便了居民。
  叠彩区圣隆社区居民 王女士:我们大家都觉得方便了不用去外面等时间,开完回来就放在这里充,充完自己会断电的也不用从自己家接电下来了。
  叠彩区圣隆社区居民 林先生:原来我们就是要从家里把线拉下来临时充,那时候比较乱没办法只能这样子,后来改变以后就规整了,都有充电桩了大家都参与到这个行列里面来了,只要进去它的联网充电跟自己花费差不多但这里方便也安全。
  除了安装充电桩,叠彩区城管部门也加大了对飞线充电现象的巡查整改力度,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 ”。多措并举之下,圣隆社区的飞线充电现象已经基本不见踪影。
  叠彩区北门街道办事处 主任 李昌荣:我们是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分批的安装充电桩最大限度的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另一方面我们街道社区联合消防城管部门定期对居民用电安全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居民的消防意识安全意识让我们居民的用电充电做到安全有序。
  自飞线充电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叠彩区按照整治方案进行整改,截止目前,辖区两个街道办的22个社区,共计安装智能充电桩6180个。下一步,叠彩区将深入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疏堵结合,积极引入智能集中充电设施,从源头上破解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记者 文涛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