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文桥:培育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0日 16:4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文桥镇立足实际,持续打造优质水稻、柑橘、小脚鸭等一系列特色种养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全州县文桥镇老果夫柑橘种植有限公司的基地,不仅帮助26名脱贫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还帮助1066户的周边群众实现增收1103万元。
  全州县老果夫果园负责人 黄辉君:我们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的模式,既让他们方便管理果园,又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又能照顾好家里。
  除发展优质柑橘种植外,文桥镇还结合独特的自然资源环境,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在其他村屯,发展万亩连片优质水稻和特色品种—文桥小脚麻鸭,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全州县文桥镇党委书记 唐相利:下一步,我们在巩固提升文桥镇原有特色种养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农副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全州融媒体 邓琳 伍胡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