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资源县发展医药健康产业 粤桂合作再度升级

2022年05月25日 13:15: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进县城看发展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2年5月19日至21日,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来到资源县考察,并召开投资洽谈会,就共同推进资源粤桂协作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发展进行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资江灯谷景区、资源聚晖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塘洞李洞粤桂协作民宿点、梅溪镇粤桂协作边溪茶场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对资源县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
  据了解,资源县境内野生中药材品种多、产量大、品质好,药用植物达1800余种,有“天然药库”之称。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3.1万亩,有黄精、白芨、玉竹、罗汉果等20多个大宗品种,药材品质好,药用价值高,是自治区中药材种植示范县。考察期间,资源县与深圳医药行业协会15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深化交流,迎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深圳市古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董事长 戴轲:这次来到资源县感觉到政府特别重视,通过这次交流,我们就定下来,在资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包括生产,加工,销售,种植这一方面的大健康产业。  
  中康福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唐贤敏:公司也是围绕到资源(县)的优势药材来开展这个业务,也是希望在这边做一个资源县道地药材产地加工企业,未来可能是中药配方颗粒(加工)放在资源县。
  近年来,资源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提出了农林产品深精加工、风光电绿色能源、中草药健康产业等六大绿色产业发展方向,其中医药健康产业是该县绿色产业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资源县专门在中峰工业园区内建设占地面积350多亩的粤桂协作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
  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 会长 徐卫:参与到乡村振兴的这个工作中,同时也是为自己企业有一个不一样的的发展布局,这个是相得益彰,所以我认为此行是非常有意义的。
(资源融媒体 肖裕桥 于力 曾鸿 王芳银 唐玲玲 樊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