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两江:又是四月桑椹熟 游玩采摘正当时

2022年04月21日 11:1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两江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引导村民依托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让小产业成为乡村旅游爆点,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位于临桂区两江镇的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渡头桑园基地,连片的桑树青翠欲滴,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散发着浓郁的果香,吸引了周边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游客 龙女士:因为抖音搜索说这边开园了,然后想到天气好就过来散散心顺便摘点果,果又甜又红又大,希望周边的朋友周末可以过来玩一下。
  游客 杨女士:我是从桂林市过来的,朋友介绍这里有很大一片桑葚园,所以我就过来了,这桑葚挺好的,个头又大又甜。
  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渡头桑园基地面积200多亩,目前桑葚园有60多亩,是桂林市的科普示范基地。
  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技术员 谢振奖:我们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渡头桑园基地是集试验、示范、科普为一体的科研基地,我们以科技农业与旅游有机结合,探索农旅文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农科力量。
  当地政府也在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突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农家乐、民宿等休闲旅游项目,构建农旅结合的旅游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临桂区两江镇党委委员 唐燕:两江镇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以农带旅,以旅兴农,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临桂融媒体 彭璇 胡继鹏 通讯员 唐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