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劳动光荣 奋斗青春】五一我在岗 建设不停工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05月05日 11:1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 假期,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处处可见,建设者们一如既往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抓生产,争分夺秒抢工期,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记者走进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工地最大的单体建筑展览中心标准展厅的钢结构屋面已施工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交通厅檐口骨架焊接,多功能厅网架焊接和标准展厅的幕墙施工。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吴建飞:五一期间,项目部组织了每天超1800名工人上岗作业,各专业工作正在有序穿插进行,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一季度月均产值过亿保障项目的快速推进,当前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已经完成了95%以上,截止到目前完成了15个亿左右的产值合同额。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主要工程建设包括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第一接待中心综合体、游客中心以及配套建筑等,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另包含室外展场5万平方米和门房等配套建筑。目前,项目标准展厅二次结构完成80%,幕墙完成80%,金属屋面避水工作正在展开;多功能厅主体完成100%;会议中心地下室完成90%,钢柱吊装完成80%;第一接待中心主楼完成至10楼,附楼地下室完成100%;游客中心地下室完成100%。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吴建飞:项目自开工以来,我们中建八局通过运用BIM数字化建造技术,细化施工工序模拟,可视化交底等关键技术,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工期,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
  此外,项目还引进国内一流的数字化-自动化金属风管制作加工连续生产线,实现工厂化制作加工。从钢板原材到成品风管可实现流水生产线完成,能够有效缩短施工工期、提高制作安装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为现场的施工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吴建飞:接下来,项目部将紧抓夏季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保节点,大干二季度。确保项目既定目标的顺利完成,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李晓宁 秦楚智 通讯员 李彦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