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桂:“飞地”经济有力量 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2年05月11日 11:16: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五通镇村集体高效养殖小区第一批笼养肉鸡出栏,这是临桂统筹区域资源,打破地域限制,利用“飞地”经济模式,引导各村抱团发展产业,有力助推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
  当天上午,由五通镇梅田寨十多位村民组成的抓鸡队正在把一笼笼肉鸡从鸡舍里运送到货车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抓鸡队就完成了三万多只肉鸡的出栏工作。得益于高效养殖小区的带动,梅田寨的村民充分利用闲暇时间,组建了专业服务队伍,在不误农事的同时增加收入。
  临桂区五通镇梅田寨村长 李玉桂:我们组建了疫苗队,运输队和抓鸡队,专门服务于梅田寨高效养殖小区,带动了四十多个村民就业。
  五通镇梅田寨高效养殖小区占地面积251.6亩,集中了五通、黄沙、南边山和宛田四个乡镇的村集体经济项目,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实现了产业振兴、集体增收和村民就业致富的“三赢”。
  临桂区五通镇梅田寨高效养殖小区负责人 秦月建:养殖一批鸡是两个半月,一般的话,一只鸡的毛利是在六毛到七毛,他整体收入平均下来一个月是在6000到9000那样子。
  近年来,临桂区通过“飞地”经济、旱改水和土地流转等项目,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和水稻、罗汉果、百香果、金钱草等特色农业种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临桂融媒体 梁永健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