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禁毒宣传进校园:茶洞镇中心小学禁毒宣传教育课开课

2022年05月12日 11:2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龙胜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确保校园“净土”不受毒品污染,5月7日下午,茶洞镇政府宣讲人员到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课程由多媒体教室同步直播到各班级课堂。 

  课上,镇司法所所长谢济全用通俗的话语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特征,并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其中,谢所长重点讲述了新型毒品如“奶茶”、“跳跳糖”“阿拉伯茶”的特点和危害,这些毒品的包装伪装迷惑性都很强,常被混入饮品中,而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和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因此很容易掉入新型毒品陷阱,谢所长告诫学生们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予的食物和饮料,不要进入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娱乐场所,加强防范,以免误吸毒品,如发现身边的人吸食、买卖毒品,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随后,“禁毒知识,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将这课堂的气氛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也一定会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后,禁毒社工给学生们分发了禁毒宣传册等,呼吁学生们要认真阅读宣传册,并将宣传册带回家,与家长共享禁毒知识。 

  两个小时的教育课,精彩生动,信息量大,帮助小学生们扩充了禁毒知识库,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禁毒意识,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对学生的教育影响家长,将宣传范围从校园延伸至家庭,提高了禁毒工作的实效性。下一步,镇政府还将继续保持与学校联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无毒校园”“平安校园”。

(通讯员 秦翠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