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泗水:种一片花 成一处景 养一方人

2022年05月16日 11:1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万物复苏春光好,种花添彩正当时。连日来,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布尼梯田景区抢抓时节种植花卉,为旅游市场回暖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走进布尼,近千亩连绵的梯田已披上红装,映着太阳的霞光格外养眼。一早,村民们已在路边等候送花的货车,卸车、背筐送花、铲土、放肥、种花、培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确保种一片、活一片、美一片,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做事的瑶族阿嫂更是乐呵呵的和记者分享着这几年来村里的变化。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布尼梯田景区 雇工 王治秀:往年也就是种花为主,就不用去外地打工 在家门口就有一份工作,它就按多少钱一亩的700多元一亩,一年你有多少亩他就按亩数算,我们大概得了7000多元。
  布尼梯田位于龙胜泗水乡东北部,距桂林115公里,景区海拔400-1600米。主要以花海梯田,高山叠瀑,红瑶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主要景观。红瑶民族开垦的布尼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坡缓地大则开垦大田,坡陡地小则开垦小田,甚至沟边坎下石隙也开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数亩,小者仅有簸箕大。景区的建成不仅让当地村民有土地流转的租金收入,还为其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景区花海美化提质工作已陆续完成,景区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赏花旅游高峰。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布尼梯田景区负责人 李继敏:上半年一直到现在都是停业的,下一步就是看疫情,我们就是把自己的花种好,疫情好了总会好的。
(李国 龙胜融媒体 戴青松 吴梦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