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与珠海格力电器公司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双方签署补充协议】赵乐秦率团考察格力推动项目加快进度

2022年06月17日 11:0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4日,桂林市与珠海格力电器签署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补充协议,进一步完善双方合作内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领广西考察团到珠海格力公司考察,表示将从自治区层面全力支持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推动项目加快进度,尽快实现开工建设。桂林市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参加考察;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陪同。
  市政府与珠海格力电器签署了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补充协议,进一步完善双方合作内容。据了解,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选址在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两期规划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生产基地,生产除湿机、家用空调、生活电器等产品,建设智能家居展示中心,二期主要建设中央空调、新能源电池等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桂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为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双方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乐秦表示,作为广西重点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自治区各厅局从各个层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桂林市委、市政府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等项目落地的各项保障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双方根据项目需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列出项目计划和项目进度时间表,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实现开工建设。今年9月,2022年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举办,广西诚挚邀请格力电器参加第19届东博会,向东盟各国推广格力电器全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格力电器在东盟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董明珠表示,近年来,虽然有新冠疫情和各种外在因素影响,但格力电器在桂林建设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是坚定不移的,为此,双方一直在扎实统筹谋划、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取得了许多实质性进展。广西各级各部门对格力电器发展的支持力度很大,许多优惠政策非常精准,希望在未来合作中能把这些优惠政策更好落地落实。格力电器希望以桂林生产基地项目为支点,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积极走向东盟市场,助力格力电器取得更大的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侯刚,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常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黄毅等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参加考察。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