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王跃飞在2022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 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强调 持续擦亮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刘有明主持 赵仲华参加

2022年06月24日 11:42: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2日至23日,2022年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进一步擦亮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主持会议。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和全区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开展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的实践经验,对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与如何更好地开展今年的“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等作了部署安排。  
  王跃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党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总结近年来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经验,持续擦亮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精心组织好今年的全区性主题活动,推动年度主题活动和经常性联系群众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夯实乡镇人大工作基础,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2019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各级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把十万五千名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进站,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年度主题活动及其他经常性联系群众活动,全区9600多个联络站共收集到41881条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和问题,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为了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
  会上,赵仲华以“主动谋划  科学赋能  推动代表履职为民工作创新突破”为题,从高位谋划,全面推动代表工作创新突破;突出实现选区和重点行业“两个全覆盖”,优化代表履职平台布局;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化”,打造代表履职平台升级版;实现各方联动好、载体延伸好、建议落实好、群众反响好“四好”,彰显人大代表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介绍桂林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做法。
  柳州市、梧州市、防城港市、河池市、贺州市、灵山县、平南县、北流市、武宣县等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作经验介绍,分享了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和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的打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站。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及全区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联工委主任,全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灵忠,秘书长石凤羽参加会议。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