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荔浦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11:46: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紧紧围绕“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元产业和高新技术百亿园区的建设目标,推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新模式,主动承接东部沿海、中部乃至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落实“五个一”工作办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掀起了攻坚突破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的高潮。
  东莞市黄江大顺电子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签约进驻荔浦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生产以miniLEDPCB制板及医疗、车载和消费类产品。半年多以来,该公司从进驻、试产、扩建都得到了荔浦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荔浦大顺科技有限公司品质总监 李俊图:我们非常感谢荔浦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解决了我们在先期的供水供电、排污、办理文件手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我们能如期施工、装修和设备安装。同时,市委、市政府和园区也积极协助我们做好了疫情管控和报备工作,使得我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也如期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安装和调试,让我们感受到了荔浦市对我们企业的暖心服务。
  目前,大顺科技有限公司的miniLED产品已转入小批量量产阶段,并同步获得了国际质量体系和环境质量体系认证。
  荔浦大顺科技有限公司品质总监 李俊图:我们一期工程现在已经进入小批量量产了 二期的设备也已经在安装和调试,预计9月份能完成产能空间5万平米,增加投资3000万以上,实现上规入统。批量量产后,初步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实现产值5000万。 
  荔浦大顺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只是近年来荔浦市三个百亿元产业和高新技术百亿园区的闪光点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荔浦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安排投资促进局和荔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用水用电、办理证照、贷款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先后顺利引进了
  中电北海光伏发电、隆赢荔浦芋全产业链、德群双面多层快捷线路板生产线等8个重点工业项目入驻,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65亿元,对进一步延伸工业产业链条,壮大工业经济总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荔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承相:我们荔浦市委、市政府及投资促进局把这些重点项目引进来之后,我们产业园就积极进行上下对接和沟通,协助企业做好证照办理,环评、危险化学品的申报等工作,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企业步入正轨。
  下一步,荔浦市将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加大对进驻高新技术产业园企业的跟踪帮扶力度,竭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让企业驶入投产、上市、出成效的快车道, 努力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桂林工业振兴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王思聪 荔浦融媒 黄麟芝 周俊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