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记者观察:桂林的“夜生活”又回来了

2022年06月27日 11:1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广西恢复跨省旅游后,桂林市相继推出了若干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夜间经济”发展,各大夜市的夜间主题消费活动接续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到夜市吃、玩、逛、买,久违的“夜生活”迎来复苏,城市重现了活力。
  随着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显得特别明亮,东西巷的霓虹招牌也渐渐亮了起来,夜晚的靖江王城前热闹非凡,各种集市、表演、促销活动,点燃了桂林市民的夜间消费热情。热闹的街头上人潮涌动,各夜市摊位上的特色美食、国潮文创商品明朗满目,街头的艺术表演也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昔日的“烟火气”再次回升,久违的“夜生活”又回来了。
  摊主 周黎维:我们期盼的夜市经济回来了,我们熟悉的夜桂林也回来了。
  从今年5月27日广西恢复跨省旅游后,桂林在六月份连续推出两个以夜游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其中2022年“璀璨广西 消费GO”夜生活嘉年华(桂林站)的系列活动,以“古朴、内敛、雅致”的光色理念为潮玩打卡主线,将桂林城区各街道园林、独秀峰、西巷、王府等并入宣传推广范围,营造出一个古色古香、温馨柔和的夜桂林形象,不仅彰显了桂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也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
  独秀峰靖江王城景区副总经理 滕方慧敏:独秀峰靖江王城景区是一个集具有桂林历史文化特色的一个景区,为了配合这次活动,那么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夜间文化活动,包括五咏堂悬赏令,解密寻五福等文化活动。
  桂林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科长 谢金伦:本次桂林站的活动的主题是“缤纷桂林夜 购玩不停歇”,17个县(市、区)联动,围绕“夜食”“夜购”“夜游”“夜读”开展系列促销费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型时尚消费场景,给市民游客带来交互式、沉浸式的消费新体验。
  与此同时,桂林市还出台多项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政策,商家也针对“夜间经济”推出配套的代金券、满额赠礼、打折等专属优惠促销活动,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惠民力度。
  桂林银行秀峰支行客户经理 罗佳:我们微信可以参加满减,还有每到晚上八点也有那个秒杀活动,就是通过我们这个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来参加这个消费节中。
  桂林市商务局副局长 吕佳军:今年以来,我们桂林市商务系统为了落实上级稳大盘的这个决策部署,提振桂林的消费,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下一步,为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将陆续举办漓江购物节,吃货节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品桂林酒,尝桂林菜的促销活动,打好稳消费拓市场的攻坚战。
(陈奕舟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