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经开区:以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6日 12:5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经开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建立园区产业链为抓手,巧用“党建+”系列模式,通过推动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促,实现党建资源集约化利用,增强党组织的活力,更好服务园区企业,有效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七一”前夕,桂林领益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据悉,领益智造进驻桂林经开区苏桥工业园生产基本正常后,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部署下,仅用不到2个月时间就成立了公司党组织。领益智造党支部的成立,是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投促局、桂林经开区及永福县联合开展“庆“七一”暨“百场党员大培训万名党员强素质”活动的一部分。为扎实以党建促发展,经开区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观念、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桂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赵家维: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力抓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有力推动桂林工业振兴,为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福县也表示,将时刻以“搭建党企连心桥,同频共振领发展”为依托,擦亮园区特色党建品牌,与经开区一道持续推进园区党建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永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蒋玲荣   通过评选两优一先,然后上党课,以及宣讲稳经济发展的政策,来进一步树立我们非公企业当中的先进典型,坚定非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信念,这样,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呢,促进工业能够更好更稳的发展。
  园区要发展,招大引强是关键。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对国家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广西、桂林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园区企业对国家、自治区和桂林市当前的稳经济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桂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 叶琴:投资促进部门履行两新组织成员单位职责,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强化为企业服务,落实相关政策,保障企业顺利落地的同时,我们注意调研走访企业,与企业的党员谈心,鼓励有三名以上党员的企业成立党组织,激发党员在一线建功立业,做出成绩,为二十大献礼。
  活动还对获得“党组织推荐放心企业(店)”、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及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受表彰企业和个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企业加速发展,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
  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新连:在我们企业里面,党员不管在任何一个岗位,要实现带头作用。
  桂林兴城福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秦李飞:我们的党员全部都是分散在我们的这个关键岗位,都是业务骨干,(删)通过党员一个引领,一个标杆作用,把整体的生产,把它引导我们全体员工把这个生产积极性搞起来,为这个工业振兴贡献力量。
(刘爱民 通讯员 杨昌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