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强国复兴有我】莫丽萍:做群众眼中的暖心人

2022年07月07日 11:4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乡镇,总有一群基层干部为乡村的发展默默奉献,他们扎根基层,用真抓实干的态度、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临桂区人大代表、中庸镇人大主席莫丽萍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载誉归来后,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为乡镇的发展默默奉献。
  记者见到莫丽萍的时候,她正在临桂区中庸镇东旺居岭村实地查看受强降雨影响村庄人饮工程受灾情况。
  临桂区人大代表 莫丽萍:我们上次这边洪水影响比较大,对我们村饮水工程有什么影响没有,没有(影响)我们工程建在山上面,做的质量比较好 能保证我们全村的饮水,没得问题,
  那这样的话到时候的使用过程中后期维护就要靠你们了,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及时跟我们政府,人大沟通就好了,我们会帮你们解决。
  受多轮强降雨的影响,临桂区中庸镇多个沿河村庄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洪灾影响,为及时反映老百姓的诉求,白天她一头扎到村里搞调查、摸情况,晚上她挑灯夜战做笔记、想对策,及时把群众呼声反映给相关部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临桂区高田村委党总支部书记 陆翠荣:莫主席经常来我们村里,了解我们村子里的情况,一点都不摆架子,尤其是这次洪灾,她总是冲在一线,指挥救灾工作,有这样的领导是我们村民的福气。
  不少人总觉得农村工作难做,莫丽萍却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她相信,只要跟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就没有问题不能解决。东茶山村原有不少老旧危房,为提升村容村貌,提高闲置土地再利用,莫丽萍与其他四名基层代表成立东茶山人大代表联络点,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全力协调和服务该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临桂区中庸镇合峰村委党总支部书记 龙光耀:中庸镇合峰村委东茶山村已完成拆除危旧房屋126座,腾挪出7.78亩空地,目前已有3.7亩空地的完成复垦,预计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后收益将达1022万元,助力我村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莫丽萍的“张罗”下,中庸镇目前已完成村级道路硬化4条、人饮工程2处,村民们亲切的称莫丽萍为“暖心袄”。
  临桂区中庸镇合峰村委东茶山村村民 何三成:莫主席来了以后,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大家有什么烦心事,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喜欢找她商量,她都很耐心的帮我们解决,有什么事情及时帮我们向上面反映,帮我们处理好。
  莫丽萍凭着出色的工作业绩,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在她看来既是对她工作阶段性的肯定,更是鞭策她扎根基层为老百姓解难题谋福利的动力。她将继续秉持做好群众眼中的暖心人,发挥好联系基层的作用,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临桂区人大代表 莫丽萍:人民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群众利益无小事,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这是法律赋予我的神圣职权,更是我作为一名代表应尽的义务,我将一如既往地工作,为老百姓谋福利,帮助大家过上好日子。
(临桂融媒体 胡继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