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榕洞村:参观酒海井红军纪念园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7月11日 10:13: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7日,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驻村工作队员、榕洞村后盾单位领导、杜莫镇政府有关领导干部30多人,赴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纪念园内,大家瞻仰了酒海井红军烈士殉难处、纪念碑,聆听和回顾了当年红军血洒湘江、气壮山河的悲壮历史。在红军烈士墓冢前,榕洞村全体党员举行仪式缅怀先烈,向英烈敬献花圈,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仪式后,榕洞村后盾单位桂林市广播电视台领导以《马克思主义一定行》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学习先烈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成就自己。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中,党员们又学习了当年红军在完成阻击任务撤退时,100多名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活生生投入酒海井壮烈牺牲的革命历史故事。
  荔浦市杜莫镇榕洞村党支部书记 陈英萍:通过参观,更加深化了对红色党史的认识,让我们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事业忠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我们被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深深感动,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将这种精神融合到日常生活中去,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荔浦融媒 黄炎宝 通讯员 阳志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