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市城管委:高效履职为人民 守正创新结硕果

2022年07月11日 15:3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新一批全区人大代表工作评选中,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荣获2018-2021年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市城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狠抓市容环境提升、供水供气照明保障和综合执法等工作,不断补齐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充分展现城市管理担当作为。
  在桂林市漓江城市段,为了确保漓江水面更清澈,城管委组织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河岸修整和定期河面维护作业,作业船穿行在水清岸绿的河道,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景致。漓江是桂林的母亲河,桂林始终把漓江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切实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市城管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积极整改有关漓江保护的问题,牵头开展我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相关工作,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绣花功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目前市内5条黑臭水体均已消除黑臭,全部通过全国监管平台评估,达到长制久清的标准。
  桂林市城管委排水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 刘荃:我们在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中,主要遵循了“精准”和“系统”的原则,“精准”就是我们从排污口的朔源,找到污染源,一污染源一策,一村一策,雨污分流进村、截污工作入户。在系统整治这一方面我们是对整个河道进行了清淤、修整,对河岸绿化美化。
  在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市城管委派驻专人参加民情沟通会,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高质效办理代表建议,高标准整改人大依法监督提出的问题。2018年以来,市城管委始终保持同桂林市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按照“一全两高”,通过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建议办理质量,全力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已连续三年获评“桂林市承办建议先进单位”。
  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书记 唐文斌:我们市城管委常年来都十分重视我们人大代表提出的这个意见和建议,与我们人大代表保持着这个互动和密切。对我们提出的路不平,灯不明,停车难,道拥堵,水不畅等这个民生的热点问题,都能够主动和快速的进行回应。在城市品质的提升,环境卫生治理整治方面,我们城管委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很多市民反映,城区的环境越来越干净、美丽,幸福感越来越强。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祉源:我们积极配合代表调研,视察城市管理工作,邀请代表参与监督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增强城市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在办理代表建议时,我们坚持“三真三办六到位”,即真诚、真情、真心,快办、常办、实办,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沟通到位、答复到位、落实到位。四年来,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均实现了“办复率、办结率、落实率、满意度”四个100%。
  在桂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城管委加强与代表的互动,充分吸纳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切实解决了一批社会各界和代表们关心的重点问题。在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的监督下,市城管委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持续实行最严格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制度,促进城市管理向制度化、长效化转变。施行《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地方性法律法规,强力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和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城市品位得到明显提升,城市环境有了大幅改善。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石长进:今后,我们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继续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高质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断提升桂林这座山水名城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奕舟 实习生 何清瑶 通讯员 张一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