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临桂:完善工业园区规划配套 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

2022年07月11日 10:15: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临桂区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为统揽,通过不断完善工业园区的配套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工业项目入驻,培育壮大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产业集群,不断夯实工业振兴项目基础。
  筑好 “暖心巢”,引得“金凤”来,在推动工业发展工作中,临桂区通过完善园区厂房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强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为企业入驻解决后顾之忧。
  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蒋博:在企业入驻之前,园区已经给我们配套完成了厂房、公租房、道路、食堂这些公共设施的建设,为我们企业入驻投产赢得了时间,目前我们设备已经进场安装完成整个设备总投资量的80%,具体的投标时间要根据设备的调试来确定。
  宝山工业园规划面积约1万亩,主导产业为智能装备制造、绿色林产品加工,该园区于2021年4月启动建设,现已引进6家企业,其中广西建工集团桂林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已投产并上规入统。
  宝山工业园项目经理 石远林:宝山工业园已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整个园区主干道基本建成水电气全部到位,下一步我们根据临桂区招商引资的进度做好园区的配套建设。
  据统计,近年来,临桂工业园区新引进工业项目55个,今年已开工建设工业项目27个。园区标准厂房计划总投资67380万元,建设面积约24.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21.3万平方米。截止今年6月底,已完成投资50660万元,施工面积约24.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13万平方米。
  为推进临桂区项目建设,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在企业入驻工业园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签约落户后,即刻成立项目服务专班,从注册、备案、到规划设计、施工许可直至竣工投产,全程服务到位,做到园区事务园区办结,实现“拿地即开工”。
  临桂区工信局副局长 工业集中区管委办副主任 张家瑜:目前,临桂采取一区多园的动态管理模式,即以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的秧塘工业园,以智能装备制造绿色林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两江宝山工业园,以橡塑高分子材料和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的乐和工业园,此外还建设了会仙工业园五通工业园等并延伸拓展了四塘豆腐乳产业园,万福大健康产业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规划,力争打造培育一批百亿产业集群。
  近年来,临桂已逐步形成深科技、领益智造、阳天电子科技等关联配套企业集聚,打造百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依托福达、鸿程矿山、晟成机械等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引进和发展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建设百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桂林智能装备制造城;服务好三金药业,用好桂林医学院及其第二附属医院资源,启动安徽九华华源药业、莱茵生物甜叶菊、桂林医学院产学研医养园(万福医养谷)等项目,加快推进广西医疗器械(桂林)产业园等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产学研用医养融合的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临桂融媒 秦丹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