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全链条”服务农产品生产和销售

2022年07月13日 10:12: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夏季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灵川县大圩镇无论是蔬菜生长的田间地头,还是在农产品销售终端的冷链仓库,到处一派繁忙景象。该县农业部门人员从产业的种植到供销都参与其中,保障产业全链条。
  大圩镇下张村种有苦瓜、茄子、豆角等蔬菜120多亩,已陆续进入了收获期。今年雨水多气温偏低,对蔬菜生长产生了影响,但该村种植的蔬菜依然维持了相对稳定的产量。这要得益于村民们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选种了抗病性较强的蔬菜品种,目前每亩蔬菜的产量稳定在1万斤左右。
  灵川县大圩镇下张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张名杏:以前我们就种那个红茄,还有现在我们也种了烧烤茄,烧烤茄比以前那个产量抗病性强一点,那个白色茄子抗病的能力还要强。
  稳产量的同时也要抓品质,在蔬菜生长的关键环节,县、镇两级农业部门人员深入田间,参与到蔬菜种植的管护当中,为村民提供意见,严控绿色生态种植每个环节。
  灵川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工作人员 苏顺英:同时协助该镇做好绿色食品认证,拓展销路,向粤港澳等高端市场进军,目前该镇通过绿色食品检测的品种有茄子、苦瓜、豇豆等品种。
  当地农产品品质提升了,大圩镇农产品冷链仓库里车水马龙,从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在这里进行分拣和存储,再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广东东莞市粤海蔬菜批发行负责人 李惠杰:(我从)湛江那边过来收菜,收这个辣椒还有其他品种,但是他们这边这个辣椒质量很不错,这个辣椒颜色各方面质量又够大够长,很符合我们供港质量的要求。
  冷链仓库就像一座小型蔬果“自由港”,目前大圩镇共有2个冷链仓库,该镇及周边地区的蔬果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和初加工,两个冷链仓库每日最高可存储和发送新鲜蔬果3000吨。
  灵川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所所长 谢钊尔:县农业农村局依托产地仓冷链建设项目,使农产品产销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构建集仓储、物流、电商为一体的产销体系,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先一公里”的问题,推动我县农业优质绿色发展。
(灵川融媒体 蒙宇 张婷(实习) 通讯员 何树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