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油茶飘香 引领恭城旅游复苏

2022年07月13日 10:1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抓住跨省游恢复的机会,全面提升旅游消费升级和服务水平,推出油茶美食和各种惠游活动,恭城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7月8日,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一家油茶餐厅前,数辆大巴车缓缓靠近,游客有序下车,来到油茶制作展示区,观看体验打油茶,品尝恭城美食。 跨省游恢复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恭城的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文化游出现回暖,其中游客对恭城油茶饮食文化给出积极的回应,专门赴一场与油茶品鉴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旅游市场信心得以提振。
  广东游客 孟先生: (我是从)广东东莞过来的,第一次来桂林,感受了一下喝油茶,确实不错。给我的感觉是能祛湿、袪寒的这种东西,并且你们这里的人也比较热情。
  今年以来,恭城下大力气促进旅游业尽快复苏,结合恭城的民俗文化,举办“油茶文化节”“瑶药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消费升级和服务水平,积极扶持线上文旅消费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吸引“云游”的潜在客户,同时推出各种惠游活动、晋级景区等一系列措施,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旅游体验。据统计,2022上半年该县旅游人数达134.14万人次,旅游消费收入约14.66亿元。
  恭城瑶族自治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 陈琴:旅游是服务行业,服务和品质始终是第一位的,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游客的需求制定受游客偏爱的旅游精品线路。暑假来临,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研学游的活动,刺激出游消费,推动旅游业的全面复苏。 
(恭城融媒 龙有意 李茂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