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灵川: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8日 12:1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海洋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大力发展海洋乡的优质果蔬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7月4日,灵川县海洋乡与中国邮政灵川分公司签订了“党建之光引领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共建框架协议,并在该乡小平乐村举行“乡村振兴黄金李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有效整合金融、物流、电商、渠道等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中国邮政灵川县分公司总经理 李建萍:把我们的黄金李通过我们的平台营销、介绍、传播出去,同时借助邮政的全国运输网络把我们的黄金李寄往全国各地,从而助力黄金李项目的做大做强做优。
  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村黄金李种植户 雍际远: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问题),而且拓宽了销售渠道,对我们果农是非常有利的。
  海洋乡位于灵川县境东南部,小平乐村地处海洋山脉,海拔600~1000m,森林覆盖率95%,这里银杏古树成林,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当地高山果蔬产业蓬勃发展,桃李种植也成为海洋乡的特色产业。
  灵川县海洋乡小平乐村黄金李种植户 雍际远:我们小平乐因为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昼夜温差大,所以种出来的黄金李口感特别好,而且套了袋它就延长采收时间,它的养分积累时间增长了,所以它的品质就特别的好。
  灵川县海洋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王小宾:海洋乡现有高山果蔬种植基地600多亩,我们拳头产品黄金李的种植规模也达到了1000多亩,通过采取市场化的手段,升级产品的包装,与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公司合作,结成战略发展联盟,大力的发展我们的高山果蔬,助推海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
(灵川融媒体 易雪芳 卢运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