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万亩桃李迎丰收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年07月07日 11:4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桃李上市时间,全州县两河镇万亩桃李园里,硕果压枝,十里飘香,吸引众多客商纷至沓来,推动了种植户增收,产业发展。
  火爆七月,桃李成熟。7月5日,记者在全州县两河镇鲁水村布朗李交易市场看到,前来卖果的农户络绎不绝,收购商忙着称重、登记、装箱、上车,现场交易十分活跃。
  全州县两河镇鲁水村果农  廖宏新:今天卖了2000多斤果子,价格还算可以。
  长征路上李子甜。全州县两河镇是当年红军长征三次经过的地方。为拓宽农村致富道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两河镇从2001年开始试种布朗李,经过20多年的摸索发展,桃李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该镇布朗李、奈李、优质桃种植面积已达1.2万多亩,仅此一项就为当地群众带来500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桃李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全州融媒体 邓琳 唐梨萍 通讯员 唐章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