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全力发展数字能源产业链条

2022年07月13日 10:12: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发展步伐,不断培育和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汇聚产业资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借“华为数字能源旗舰峰会暨广西绿色能源峰会”东风,我市召开“桂林市数字能源产业链发展座谈会”,为数字能源上下游企业和华为公司搭建对接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数字能源产业链发展新思路。
  随着桂林与华为公司新五年规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数字能源产业的持续导入,我市数字能源产业链条将更加完善,园区产业发展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 章铁军:近年来,我们桂林高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发展步伐,不断培育和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汇聚产业资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高景:园区能源行业企业正通过技术改造,积极探索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正在建设的项目中,有电池正极材料制造项目,将进一步延伸园区能源产业链。
  桂林经开区也把数字经济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来加快发展。2021年桂林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42.79亿元,2022年1至4月实现产值26.52亿元。
  桂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邱海波:目前我们依托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为依托,不断的加大招商引资的工作。目前初步集聚形成以深科技、领益智造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网络设备制造业;以及以中软国际、华云大数据公司为重点的云计算、大数据软件服务业;以及长海科技、华谊智测为重点的电子产品制造业。 
  当前,我市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我市各大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投入新产品的研发投入。
  桂林嘉润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顺鹏:数字能源作为目前新兴的一个产业来说,也是一个国家支持的产业,我们桂林嘉润茂科技作为一个十几年的电子厂,也愿意参与到新的产业中,也会加大在这块的投入和新产品的开发、生产、制造。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高级工程师  邓哲琪:我们愿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在党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为建立绿色、安全的新能源网络,实现国际线缆的价值,提供我们优质的服务。 
  桂林经开区以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及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为核心,规划建设数字智慧生活体验区、数字经济科创区、数字中小企业创新孵化区、数字技术研发及应用核心区、数字智能终端制造区、数字物流产业区等六大功能区。截至今年5月,华为合作区工商注册企业有141家,为桂林工业振兴战略提供可靠支撑。
  桂林明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明富:因为在未来的产业发展当中,很多企业都需要这个储能,通过数字储能以后,把用不完的电能储存在需要用的时候再发放出去,这是一个朝阳产业。
  东莞阳天电子科技公司是华为公司战略核心金牌供应商,主要生产5G无线通信产品、集装箱储能系统、服务器等。目前,该公司在桂林经开区的项目正稳步推进建设。
  东莞阳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毛丽霞:我们来了就是桂林人,我们要把自己当成桂林的市民一样,为桂林的建设,在储能方面的发展,要添砖加瓦,做我们最大的贡献。
(刘爱民 吴琼玉 通讯员 蒋海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