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维护文明旅游秩序

2022年07月19日 10:07: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正值旅游复苏之际, 为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管、维护游客利益、确保文明旅游游览秩序, 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景区进行了巡察管理,并对涉嫌违规的摊位进行了及时处置。
  近日,象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湖南游客郭女士的投诉,其在某景区内消费时,购买的商品价格偏高。执法人员在接到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核实,于此同时,景区方面也率先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对涉事商户进行了处理。
  桂林某景区销售经理  张林丽:首先我们景区是以承包制承包给他们的,是他们自己在经营,在收到情况后,我们马上成立妥善小组处置他们,然后跟他们解除了出租关系。昨天(7月14日)就已经把他们清场了。(当时是以什么理由对他们进行了清场)就是投诉,客人投诉,因为我们是诚信商家,我们要做到零投诉,只要有投诉,我们就把他清场。
  7月15日上午,记者在景区看到,相关摊位已经停止了营业,全部退场。针对消费者要求退货退款的诉求,象山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他们一方面责令商家按照自身承诺的“三十日内无条件退货”给予消费者退货退款,另一方面会主动与消费者联系告知处理情况。
  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英才:涉及到这种消费投诉的这种害群之马,我们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因为对景区也是一种影响,生意也是一种影响,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行政指导的方式,一个是加大经营户的约谈,一个法律法规宣传,还有双随机抽查,还有专项整治等各种形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 黄峥嵘 阳青松 通讯员 侯郡航 李怡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