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7月30日 10:39: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8日,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开展部门领导析法用策活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题为《机遇、挑战与应对——数字时代的营商环境治理》的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会议指出,要树牢法治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做到履职尽责、依法行政。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新机遇,善借数字之力主动作为,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会议听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背景、意义及其主要内容讲解。会议指出,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把善治、公正、理性熔铸于法治建设实践,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法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身作则、带头用法、依法办事,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让各项工作在实体法及程序法的框架中有序运行,加快推进法治政府、法治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研究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发展进步的纲领性文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打好“十场攻坚战”,狠抓项目投资和项目建设,深入项目一线考察调研,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重点项目不断加快进度。要解放思想、破除陈旧思维、破除顽瘴痼疾,千方百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提速当前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现代特色农业,抓好粮食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科技创新,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工业企业稳产达产;持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着力推进服务业持续恢复回暖,全面稳住经济基本面,实现稳中有序、稳中有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