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乡村“里子”日益厚实 “面子”持续改善

2022年08月01日 10:1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荔浦市不断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在产业发展的引领下,乡村的“里子”日益厚实,“面子”持续改善,农村和谐稳定,百姓幸福安康。
     漫步在荔浦市马岭镇新黎村,一栋栋具有桂北民居风格的民宅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庄与连绵起伏的“睡美人”青山、风雨桥等自然田园风光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去年以来,荔浦市高效推进乡村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改善,众多生态宜居的乡村,成为了新的人气聚集地,如今,新黎村吃上了旅游饭,老百姓们也在“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中尝到了甜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去年,马岭镇多措并举创新融资模式,多产融合盘活乡村资源,引导新黎村投入500多万元,成功打造了“水韵黎家”景区“农旅”融合的新品牌,并全力推动“传统农业+特色企业+新兴产业”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开了该村花卉苗木、桂林团扇制作的销路,目前新黎村建成的生态荷花湖、竹筏漂流、三角固定翼飞机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旅游高峰期每天游客接待量都达到两千人次。
     荔浦市马岭镇镇长 李荣仕:马岭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实际,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政治导向、民生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的全链式发展新格局。新黎村屯,正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
     马岭镇新黎村在产业振兴方面的探索,仅仅是荔浦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个闪光点。去年以来,荔浦市已完成阳鹿、荔玉两条高速公路沿线13个精品示范村94个屯、3874栋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今年,荔浦市预计投入产业奖补、特色产业项目开发、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资金1.2亿元,制定了《罗汉果种植扶持项目》等6个特色产业实施方案,大力发展罗汉果、荔浦芋种植、“优质稻+”高产高效等特色产业,建设各类产业示范点84个,逐渐完善带贫惠民联结机制,持续带动脱贫户和监测户稳定增收。
     荔浦市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振兴:下一步荔浦市将从产业开发,稳岗就业和综合保障三个方面入手,实现脱贫人口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农民收入增速,34个脱贫村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区农民收入增速,两个高于的目标,推动脱贫成果登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荔浦融媒  黄麟芝 黄永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