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杨雁雁到七星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06日 21:58: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带领调研组来到七星区区,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及周边小区进行深入走访。
     农贸市场是居民经常光顾的消费场所之一。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穿山菜市,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形式了解市场文明创建情况,并对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区域分离,消防设施每月检修记录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随后,调研组深入樟木农贸市场、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雷劈山农贸市场,发现部分市场存在公共厕所设施不完善、占道经营、管理杂乱等问题。调研组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督办整改,保持经营场所内外整洁,为居民提供规范、整洁的购物环境。在益华城商场,调研组还着重检查了商铺收银台“一米线”设置情况,要求商场长效保持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
     农贸市场、商场周边的小区文明创建情况,也是创城工作的重难点。在樟木农贸市场附近的东晖国际公馆,调研组发现该小区存在的垃圾桶未加盖、车辆停放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完整等问题,调研组督促小区物业加紧整改。在益华城附近的建设印刷厂宿舍,以及雷劈山农贸市场周边的横塘路无物业小区,调研组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创城标准,整治空中线缆,清理楼道及居民楼周围的杂物,要求小区环境保持干净、有序。
     调研组指出,常态化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七星区要聚焦难点痛点,充分协调各职能部门,形成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再提升,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