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精心打造暑期公益实践活动——“跟着垃圾去旅行”

2022年08月08日 15:37:25  来源: 桂林市城管委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育新人,树新风”的职能,给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面向社会开展内容丰富的暑期公益实践活动“跟着垃圾去旅行”,让孩子们来基地探寻桂林市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和“变废为宝”的奥秘。

  亲子家庭环保主题体验

  你们知道我们桂林的生活垃圾是怎么分类的?”“我们每天每家每户会产生多少垃圾?”“垃圾只能被丢掉吗?”“我们每天产生的垃圾到底去了哪里?”“你们都知道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及家长们开启了“垃圾旅行”体验。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观看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处理短片,初步了解了桂林市生活垃圾自产生到被处理完成所需经历的各个环节。

(图:学生及家长一同观看垃圾分类和生活垃圾处理短片)

  在垃圾吊操控室,小朋友和家长们观看了巨型垃圾池、车辆卸料作业、机械爪投料作业;在工艺设备展区,观看了发电机、烟气净化设备等大型设备;在中央控制室,观看了垃圾焚烧和烟气在线监测实况。通过观光体验,小朋友和家长们全程了解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过程,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参观直观而且深刻,园区环境优美,简直就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通过现场互动了解的过程,让我们都增长了不少知识,颠覆了我们对垃圾焚烧发电的固有认识。”参观过程中家长们纷纷点赞。

(图:学生及家长们观看巨型垃圾作业池)

(图:学生及家长参观工艺设备展示区)

  有效提高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

  “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为桂林市广大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活动以更直观、真实的形式带领学生和家长们走进垃圾处理背后的故事,了解“垃圾的一生”,大大提升了广大中小学生和民众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广大市民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认识,也很好地在学校以及社区中培育了一批垃圾分类的倡导大使。

  据悉,“跟着垃圾去旅行”是一场集“视觉、触觉、嗅觉、感觉”体验为一体的体验式学习之旅。暑假以来,位于深能环保生态园内的市城管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已接待超过500名中小学生入园开展暑期研学或实践活动。

(图:青少年参加活动集体合照)

(通讯员:义平保、佘姿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