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用心用情用力 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13:14: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为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人大力量。
  象山区翠竹路社区是市人大机关创城包联工作的联系点之一,这里的居民们时常能看到,市人大机关的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开展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送红色电影等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为有效推动常态化包联工作落实,市人大机关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科学制定包联方案,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激发参与热情。
  象山区翠竹路社区居民 姜女士:我现在还能看见一些,经常看见一些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有时候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期望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加入桂林市的文明创城工作中。  
  不仅如此,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市人大机关与城区、街道办、社区建立了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象山区新竹社区党委书记  谭丽敏:在他们的帮助下,在铁西三里小区内硬化了两块空地,让小区居民用来停车,并将三里小巷道路进行了硬化,还有在三里小区内安装了一套健身器材,使小区居民也有了健身休闲的场所。  
  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和颁布了《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8部条例,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为常态化创城工作提供法律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旭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作用,组织12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创城,在6城区37个社区代表联络站,建立“民生小事”快办机制,累计办成“民生小事”663件,办出了代表认可 群众满意的良好社会效应 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
(岑佳璐 文涛 实习生 丁子洋 唐梓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