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农贸市场:打造鸡鸭“一房一厅”

2022年08月11日 10:5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记者跟随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南站市场和西门菜市,针对市场活禽销售开展日常检查工作,特殊的“一房一厅”映入记者眼帘。走进南站市场活禽销售区,却闻不到活禽散发出来的异味和腥味,以前臭味熏天、鸡毛满地变成如今的干净整洁,市场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鸡鸭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房一厅”,即一间放活鸡的鸡“房”,一间专门宰鸡的水台“房”,销售区与宰杀区相隔开,并且与其它农产品交易区完全分开的管理模式。整个活禽区的排气通风设施使得活禽异味大幅减少,前来买菜的市民都可在旁边长椅上稍作休息。
  目前,各大农贸市场也正在“悄悄变脸”,市民购物舒适度、满意度都得到了提升,农贸市场正逐步摆脱“脏乱差”的形象。
(谢若琳 莫文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